又到了檢視年度支出的季節
也是檢視保單的時間

5年前
姐夫在出差時驟逝
我趕往日本協助姐姐處理
眼看著前幾天還生龍活虎的姐夫
一動不動的躺著
緊閉著平常妙語如珠的嘴
諷刺的是
才做完的健檢報告
顯示姐夫健康狀況良好

混亂的後事處理和沈重的打擊讓姐姐身心俱疲
在這過程中
安泰的保險服務人員告訴姐姐
除了姐夫本身的保險金給付
另外
因為他在前幾個月幫他女兒加保了親子型保險費豁免
所以
未來在女兒成人之前不須再繳交保費
但保障繼續

雖然一直很肯定保險這個行業
但姐夫的遽離確是我毅然想投入的推手

這兩天檢視著姐姐的保單
看著姐夫在要保書上的簽名
它 是一個父親對女兒深情長存的愛
感謝這位天使般的保險前輩
他在檢視的過程中
提醒姐夫補足缺口
讓一位父親在離世後仍能持續他對孩子的愛

--------------------------------
這篇是一年前的文章,
去年的今天,
我寫下了它,
或許是年終的氣氛,
總是讓人不自覺會想起離開我們的親友.

幾年來,
每當想起在日本的那一幕,
每當佳節和姐姐家人一起團聚,
每當看到或聽到相似的情景,
總是一樣的讓人心痛.

我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客戶:
花一點錢,
為孩子買一個保險中的保險,
一年幾百塊,
讓孩子有一個更無慮的成長歲月.

不可否認的,
有許多不肖的同業,
但有更多很好的保險從業同仁,
像是圍繞在你身邊的天使,
真心的關懷 保護客戶.

當個敲門的天使,
讓我的客戶親友們,
在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中,
成長,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