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當老公的,
總是會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
或者,
更正確一點來說,
是把他任何不快的情緒發洩在妻兒身上.

晚上,
正忙著在跟雜誌業務員討論教材,
老公回來了.
他自己到廚房去熱菜,
我們繼續把事情談完.
送走了業務員,
我跟老公說話,
他沒回答,
我以為他只是沒聽到,
又多問了幾次,
結果,
他口氣很差的說"我現在肚子餓到痛,不想說話"

我就不再說話了.

我可以了解他的情緒,
但是,
卻沒有義務承受他不快的情緒.

親愛的老公,
你可以有充份的理由選擇生氣,
我無法反對,
但是我也沒有必要隨你起舞,
讓你的壞脾氣控制我的心情.

你要享受發洩情緒的快感,
請自便~

而我,
不想讓你控制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