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聽老師談過現金流遊戲
上週又聽我到服務處去辦現金流

一直躍躍欲試

今天讓他們用電腦玩英文版的現金流

想不到老二在我的一旁解說下
竟真的跳出了老鼠賽跑的小圈圈
並且進一步達成了他的夢想

哥哥扼腕的說

下次他可一定要很快達成夢想

很棒的遊戲

以前我們的時代
沒有人教我們如何理財
我一直到去年進了安泰才開始學習
一年下來
真有不少的體悟

賺錢是徒弟
存錢才是師父

真的是我如此

因此我決定讓我的孩子從小學會理財
藉著開戶
他們開始發現
要存錢
而且要把錢存在安全的地方

存錢筒的錢可是不安全的哦
因為很容易被"借用"
或被"罰款"用光

今天藉著這個遊戲
又讓他們體會到錢不僅要存在安全的地方
還要存在一個會自動幫他賺錢的地方

卡債卡奴的產生
不就是沒有認清財務狀況的後果嗎?
有些人只注意到手續費的高低
卻沒注意到
年息/月息/日息
單利/複利
這些規則的影響

而這些
學校裏是不教的

學校裏不教的事
只好父母自己來教嘍~

現金流真的很有意思
也很有教育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sanyj 的頭像
    kosanyj

    寬廣

    kos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