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畢業日期的接近,
學姐的笑容裏隱藏了越來越多的憂傷,
而我,
當然知道學姐頻繁相親所代表的意義,

於是,
我更密集的逼問學長,
為什麼明知只要他一句話,
學姐會願意抛下一切跟隨他,
他卻從來不說?
而學長總是沈默以對.

有一天,
學長終於跟我說,
相愛的人不一定適合相守一生,
妳還太年輕,
我現在說的話,
妳可能不會懂,
也希望妳不會遇到需要懂的時候.

就這樣,
學長學姐畢了業,
學姐依著家人的安排嫁給了家世相當的對象.
而學長的作品則在當屆的園藝大賽中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好幾年後,
學姐優雅美麗如昔,
偶而,
還會在電視上看到學姐和她的先生.

學長後來則和他的學妹結了婚,
在山上經營著民宿.
有時應一些名門巨賈的要求,
下山來做庭園設計.

我分別跟他們都保持連繫,
也明白他們都是真的幸福滿溢~

經歷一番歲月,
終於明白學長所說的
~相愛的人不一定相守~

當時沒有一個美麗的結局,
卻成就了兩個幸福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