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大兒子到醫院急診
一陣忙亂的檢查之後
在兒科急診觀察室等候通知

嘈雜的兒科急診觀察室裏
有幼兒的哭鬧聲
也有大人的抱怨聲..

一位媽媽說她兒子腸病毒咽喉破,
等病床等了兩天了,
另一位伯伯說他的孫子肺炎,
也等了三天了,
眼見比他們晚進來的人已經移進病房了,
他們還在等,
很憤慨的報怨著,
"是不是因為沒有特別關係?"
護士一再解釋著,
"移進病房的人是願意自負差額,住進雙人房或單人房了..."

伯伯一逕的抱怨著

拿到住院通知的我,
匆忙去辦住院,
辦事員不等我問,
就說"沒床位囉",
我趕緊說"我們願意自負差額"
辦事員頭也不抬的說,
"也只剩下單人房哦..要自付4000,要不要?"
我趕緊點頭說"要要要".
深怕回答得慢了一點,
連單人房都沒得住.

等著護士通知上病房,
跟腸病毒病童的媽媽聊著,
聽到我們要自付4000的差額讓孩子住單人房,
那位媽媽說,
"簡直是比五星級飯店一天還貴"
是沒錯,
但現在各醫院自付差額病床數幾乎佔三分之一強,
不自付差額,
就只能窩在觀察室看著孩子難過而束手無策.

錢,
就是錢的問題,
健保單位領著他們只會多不會少的年終/業績獎金,
想出一堆不切實際的防弊措施,
不知道這些醫院的經營者,
聰明的用著別的方式,
照樣賺著錢.

等待健保病床的人依舊等待著...
有些在等到病床前離世,
有些在等到病床前病癒.

付了五星級飯店價錢的單人房又如何呢?
看起來,
有電視,
有小冰箱,
有沙發...
是不錯了吧..
但實際上,
冷熱失調的空調,
髒舊的櫃子,
不知道它的差額用在哪裏了?

我不知道誰該為這現象負責?

我只知道,
除了要更注意保養,
千萬別生病外,
更要有好的醫療保險規劃,
畢竟,
會在平時準備一筆醫療費用的人還是不多吧~

現在的人
怕活得太短,
怕活得太長,
更怕活得不好,
活得沒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