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玉山銀行,
想辦勞動保障卡,
結果,
一直要我辦信用卡的combo卡,
我說,
"不能只辦金融卡的勞動保障卡嗎?"
服務人員說,
"那妳有在我們銀行開戶嗎?"
"沒有呀..一定要開戶的話..那我就開戶好啦.."
"現在開戶很麻煩哦..辦信用卡比較快比較方便.."
"可是我不想再辦信用卡了..我有很多張了耶.."
"不用也沒關係呀.."
...扯了很久,
最後我還是很白目的說,
"哦..那我再想想看好了.."

拿了一張申請單回來,
百思不得其解,
這是什麼制度?
為什麼沒有人質疑?

比起趙建銘的數億,
邱毅的財產爆增,
林益世的政治豪門,
我更想知道我小小的退休金在哪裏?
就算它的孳息只能買一瓶運動飲料,
我都想知道它在哪裏..
立院豬公們,
花了大筆我納的稅,
開了個臨時會,
滿足了他們上台的意願,
能不能花一點時間想想我們這些小人物的需求?

勞動保障卡是小事嗎?
為什麼指定那幾家銀行?
為什麼勞保局不負責?
除了勞退金,
勞保局裏未來我有多少老年給付可以領,
為什麼要那麼難查?

我要查我的退休金,
為什麼一定要在指定的那幾家銀行開戶或辦信用卡?
當然啦,
有人說勞保局也可以查,
只是比較麻煩,
人員忙碌的時候,
也沒空理我們..

可是,
我們的退休金存在那裏面耶...
他們該想辦法讓我們方便去查吧..

到銀行去辦,
又硬要跟我們推信用卡,
想了想,
決定不到玉山去辦了.

今天到土地銀行去問,
就是多開一個戶頭,
雖也不太滿意,
但至少不會又一張"呆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