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費退佣--這個陋習似乎存在已久,

當年我回國以後,在為自己規劃第一份保單時,媽媽曾跟我提過,應該跟業務員要求退一部分保費,

但是,我不同意,因為認為該讓人家賺的錢就應該讓人家賺,否則業務員怎麼生存得下去?

算是幸運吧,自我進入這個行業以來,也一直沒遇過這樣的狀況,

昨天,是第一次,談了很久的規劃,終於簽好準備今天要送件,卻接到電話,

跟我說,"我之前買國泰,對方有退我錢耶~" "退妳錢?為什麼?才保一年...應該沒有解約金吧?" "不是..是業務員有退錢給我"

搞了半天..我才弄懂..原來她在要求我"退佣"..當下,心都涼了..不過,還是跟對方說明,我不做這樣的事...

 

 

 

 

除了退佣本身就是違法的,

也因為我始終相信,保險的意義在於讓保戶在遇到病痛急難時得到及時的幫助

而一個負責任業務員的職責就在於協助客戶做好這樣的規劃,並確保它是可執行的,

這也是業務人員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