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虔誠的信徒在海上遇到了船難,

他很認真的祈禱,求神救他~

危急之時,有艘遊輪經過,許多同船的人都上了船,但他拒絕了,說"我有信心,我的神必來救我"

接著船員告訴他,請他搭上救生艇,他仍說"不,我等我的神來救我"

船將沈没時,救生員丟了一件救生衣給他,他仍說"我不需要,我的神一定會救我"

淹没死後的他,埋怨的對他的神說"我如此虔誠向你求,為什麼祢不來救我?"

神說"我派了船去救你,你不願搭;我丟了救生艇,你也不坐;給你救生衣,你不用它...你說呢?"

------------------------------------------------------------------------------------------------------------------------

這個故事,我聽過很多次,也看它發生過很多次...

規劃保險時,很多人都這麼說,他有信心,那些"倒楣事"不會發生在他身上,

他開車很小心,吃東西很注意,常常運動...不會的..不會發生在他身上..

然後呢?

開車小心的他,被別人撞成植物人...拖累了家人...

注重養生的人,吃了黑心生機食品..罹癌..存的錢都花在癌症治療上..但長期的後續追踪和療養的錢..一樣拖垮了全家人的生活...

誰能這麼自信的說這些事都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醫院裏常上演著親情大考驗..子女何嘗不想孝順?

久病床前無孝子..說的不是責備..是事實...子女何嘗沒有自己的家庭?誰能苛責?

如果在你有能力的時候,都不願為自己為家人做好準備,

那麼有什麼資格責備別人不照顧你,就像那個怪神不愛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