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姐姐有些不快,

姐姐甚至問我"如果我今天是妳的客戶,妳會這樣對我說話嗎? 如果妳跟妳的客戶都是這樣講話,那我很懷疑妳怎麼做?"

我停了一下..沒回答她這個問題..忍住了即將爆發的怒氣,

只是回頭重新跟她 review一次前面講過的話,

應她的要求..把她當客戶..將話講完..

講完以後..是她要的平和收場..而過程中..我收起了對家人的關心...

必須承認的是..如果她是我的客戶..我的確不會那樣嚴厲的跟她說話...

因為如果她只是我一般的客戶,

就算明知道她又不聽勸的玩股票..買境外保單..也因此而付出代價...卻不敢讓我們知道...

我也可以平心靜氣的回答她問題,裝作不懂她問的其實是她自己的問題..而毫不動怒...

因為..反正那是她的人生...

但是..就因為她是我的親人..當我聽到她又自以為是的在那邊硬要把我的答案拗成她想要的答案時..

忍不住就跟她說"如果妳是這樣已經有自己的決定了..那就不必再問我意見了!"

接著..當然..姐姐就有了前面那段話嘍...

現在想起來,

會講得那麼衝..是因為我把忍耐很久的怒氣給發洩出來..

因為受夠了她總是不聽勸的捅了簍子才來求救..搞得大家雞飛狗跳..

然後還要硬說是我們給她的建議,ooxxo...

因為,不能接受姐姐,明知自己的狀況,不能冒太多風險,

卻老是要去玩那些...所以特別生氣..

或許..即使是親人..也該拉開一點距離...客觀看待他們..

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人生的權利..即使知道她會重蹈覆轍的把錢給賠掉...

也只好讓她去吧...既然她選擇了隱暪...

唉..因為關心..就失去了專業的判斷..

或許吧..但是..怎麼辦呢?

當做不知道..配合演出?

"事不關己 關心則亂"--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a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